恶性组织细胞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2008-12-23 17:49:57 来源:

      概述:

      恶性组织细胞病(恶组)是单核―巨噬细胞系统中组织细胞的恶性增生性疾病。临床表现以发热、肝脾淋巴结肿大、全血细胞减少和进行性衰竭为特征。恶组多见于青壮年,以20~40岁者居多,男女发病为2~3:1。本病按病程可分为急性和慢性型。国内以急性型为多见。起病急骤,病势凶险。

      病因:

      本病因至今不明,通常认为是组织细胞性淋巴瘤或急性单核细胞性白血病的一种变型,可能与EB 病毒感染有关,亦有人士认为是自身免疫增殖性疾病或者由于免疫功能缺陷所致。近年来报道恶组常作为继发于其他肿瘤的第2个恶性肿瘤,常伴发于恶性淋巴瘤(B 细胞性)、T 细胞性和裸细胞性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、急性粒―单核细胞白血病、 Lennerts 淋巴瘤。推测可能于化疗或原发肿瘤抑制免疫系统,导致染色体异常,克隆恶性突变有关。本病的发生可能与患者的免疫功能低下有关。

 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恶性组织细胞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?

  • 恶性组织细胞病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?
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